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模具制造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微缔装备制造MES的五大关键技术


MES系统是美国AMR公司在90年代初提出的,旨在加强MRP计划的执行功能,把MRP计划同车间作业现场控制,通过执行系统联系起来。

微缔MES系统主要专注于离散制造企业,总体来说系统的模块划分主要分为四大部分,这四部分主要分为生产管理部分、资源管理部分、数据采集部分以及输入输出部分。

微缔MES可与上游PDM、ERP的系统方便集成,车间可以进行计划管理和高级排产,制订工序级的生产计划,同时自动生成生产准备任务,发送给相应的业务部门。

我们可以通过下发相关的业务,也可以提前进行物料、工序、程序的准备,同时这些信息可以通过协同平台传递到相关的人员使得调度或车间主任可以实时掌握。就是说计划在下达之前所有的任务都是完成的,现场人员只需直接进行加工即可,省去很多的准备环节。

另外,通过系统完全可以实现自动的数据采集,完工的信息可以自动统计到质量管理模块里,整个环节都是互通的。最后相应的数据会汇总到决策支持模块,相关的领导最关注的就是车间状况如何监控,可以提前采取措施,提前解决,而不是事后解决,同时支持多种数据采集和输出。

微缔MES的5大关键技术:

微缔装备制造MES的5大关键技术包括:第一,智能化的高级排产;第二,图形化的操作界面;第三,自动化的数据采集;第四,集成化的协同制造;第五,透明化的决策支持。

首先,智能化的高级排产支持多种高级自动排产算法。具有按交货期、精益生产、生产周期、最优库存、已投产订单优先等多种排产方式,可最大程度地满足各类复杂的排产要求。

微缔MES系统中高级排产中计划管理功能通过对车间任务的创建、分解、浏览、修改等各种计划管理的功能,并采用“红绿灯系统”的颜色,很容易地查看每个任务和工序的状态,包括是否投产、计划数量、交货期、所用时间、提前(或延迟)时间、已完成数量等,所有信息一目了然;图形化的有限能力排产可准确到每一道工序、每一台设备、每一分钟,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高级排产中的能力平衡则是通过直观的图形、数字表示,系统提供机床负荷以及每台机床生产任务的视图及分析功能,以便优化生产和平衡机床负荷;预警机制对于还未执行的计划,系统会计算分析出可能要拖期的零件和工序,使现场调度人员有针对性地关注其进度并做出快速响应。对逾期计划,系统可提供工序拆分、外协加工、调整设备、调整优先级等处理措施;对于数据分析,根据设备能力排产后的计划预期完成率分析。

   第二,图形化的操作界面。通过手工拖拽就可调整计划,易于掌握和使用。

   第三,自动的数据采集,即是实时、准确、客观、自动的数据采集。数据采集支持条码、触摸屏以及手持终端,系统兼容包括控制系统,可从网络上的任何客户机实时采集所有设备的状态。并提供详尽实用的分析报告,全功能的设备状态电子看板与电子地图显示,便于了解现场关键设备的生产状况。

   第四,集成化的协同制造。这是近年来提出协同制造的理念,主要是针对车间内部的协同管理,现场人员直接进行加工和完工反馈,从而实现了协同制造的理念。

   第五,透明化的决策支持。

   微缔MES提供企业所需的各种生产报表,包括生产进度、曲线图、计划执行情况、设备利用率报表、运行情况、曲线分析、设备的空闲状态以及原因分析。透过触摸屏也可以进行相关资料调阅、查询以及任务仿真等等。

微缔MES系统是一套全模块化的、全集成化的、全闭环的、全透明的、体现协同制造的MES系统,集中体现了数字化车间将来的发展趋势,即网络化、集成化、自动化、协同制造的发展方向,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车间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希望可以在中国数字化建设方面贡献力量。


以上为微缔装备制造MES部分功能!

进入微缔公司*了解更多,mes系统  装备制造mes

    模具meshttp://www.videasoft.com/news/html/?651模具管理软件

            零部件mes  智能车间   模具ERP   智能生产

                           Q Q:1720543131

                          电话:0512--66980601

分享到: